总部支持服务
支持服务
华润金控积极参与各金融机构的项目及业务, 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协调相关资源,防范法律、财务、政策风险,规范签报流程,提供改善及管理建议,一同解决困难, 从而推动各金融机构的战略落实,支持业务发展。
协同管理
产融协同
以基金化方式推动产融协同,即可以充分利用产业管理能力和产业对项目的判断、评估能力,又可以发挥金融的融资、投资优势,通过利用外部资金与杠杆手段,为产业提供投资支持,为金融拓展业务,为集团创造最大收益。如推动汉威与置地之间的协同; 推动信托与置地之间的协同; 推动信托与电力的协同; 推动与万家项目的基金化合作。
融融协同
融融协同是华润金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华润金融的核心竞争能力之一。华润金融在融融协同方面进一步探索新领域、新机会。在通过推动项目尝试建立新的业务模式,通过一体化融资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通过综合销售实现新客户的拓展和现有客户的二次开发等方面,均取得初步成效。 融融协同主要工作有: 综合解决方案的探索、业务模式创新、一体化融资、综合销售、共同客户开发、共建资金池、推进托管等工作。
精益管理
按照集团要求,华润金融持续开展各项精益管理工作, 宣贯精益文化, 组织精益培训, 制定精益规划,推进精益项目, 提升管理水平, 完成精益管理体系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