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高度重视公司管治, 确保公司的管治方式符合国家、监管机构、集团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要求。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体现我们的尊重和诚信的专业操守, 彼此同德同心, 这样才能保障集团、投资者、客户、利益相关者、员工的利益, 并显示我们重视这种长远关系,预防各类金融犯罪。
全面风险管理
华润金融深信良好的风险管理是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经营中, 我们高度重视风险管理, 并强调风险控制与业务增长及发展之间必须取得平衡。为提高风险控制管理能力,加强整体风险监控, 华润金融进一步推进全面风险体系建设, 确保各金融机构投资及运营合法合规, 通过实施职能条线的垂直风险管理,提升风险管理的一致性和有效性, 强化风险预警、监测与化解, 坚守风险管理底线, 并积极合理配置风险资产, 加强组合管理。
守法合规管理
华润金融不断完善守法合规制度, 强化合规意识, 规范责任管理, 完善制度建设, 强化执行科学评价。通过风险管理委员会机制,加强各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的管理。
另外, 全体管理层及员工均受<员工守则>规限, 大家必须对公司的经营操守和原则承担具体责任, 违反<员工守则>将招致纪律处分。
防止贪污受贿
华润金融一直谨遵中央政府颁下的管理守则、集团规章及香港防贪条例, 禁止一切豪华或频繁的宴会及款待, 并规范各员工出差住宿、公务用车、膳食和宴客费用, 以务求实事求事, 不浪费资源, 践行勤俭反腐纠风。并定期开展反贪污受贿培训, 结合<华润十戒>及<员工手册>等内容增强职业道德和诚信文化建设, 将诚信核心价值观落地。
避免利益冲突
各员工需按<员工手则>之利益申报机制实时申报既有或潜在的利益冲突, 如员工于华润金融以外有其他股份、股权或兼职工作, 必须申报及作出声明, 保证不影响公司及其自身运作。
避免未经授权下披露信息
根据<员工守则>, 员工须保护公司机密数据, 禁止披露未经授权的信息, 并确保公司信息仅用于公司业务范围。
合规培训
全体管理层及员工均定期接受合规培训, 提高全员合规意识, 教育大家如何律己律人, 在守法大前题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