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
 

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润资产”)是华润集团非主营业务的管理平台(提供受托资管服务)、华润金融的资产管理平台(提供基金投后管理服务)、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管理企业资产规模逾港币200亿元,涉及医药、纺织、零售、物流等行业。

华润资产团队在华润集团领导下全程参与了中国华源集团、三九企业集团的重整,先后完成华源、三九系7家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了华源、三九系医药、化工、纺织、地产业务,重组涉及资产规模580亿、债务规模600亿,涉及企业464家,员工20万人。

华润资产可提供如下服务:

不良资产收购:发挥自身资源整合及价值发现能力,与金融机构合作,投资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充分挖掘和提升其中核心资产的价值,化解风险,实现共赢。

投融资业务:依托集团产业能力,运用专业专长,辨识并筛选具有价值提升空间的资产项目,延伸资产管理价值链,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输入先进管理、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实施债务重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措施,改善项目财务状况,盘活资产,提升价值,为合作伙伴创造稳健回报。

基金管理:融合华润集团综合产业能力及自身资产运营重组经验,转化为特有的项目判断、管理及运作能力,为合作伙伴寻找和筛选投资标的,设计资产配置方案,提供价值实现渠道,保障基金获得良好收益。

托管及咨询服务:接受委托,采取有效措施,对受托管理的资产进行快速和高效处置,并在此过程中借助华润集团的产业渠道,最大程度实现资产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权及非产权交易经纪服务为客户提供企业清理、清算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