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 能源行业 能源服务 节能环保 文化旅游 公用事业

主要为医疗、医药大健康行业链条中有设备购置和资金需求的药械供应商、医药工业企业、医药商业企业及医疗机构提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一系列综合性产品服务。同时,与设备供应商合作,以华润医药及华润医疗的资源为基础,为医疗设备推广提供方便快捷的购销渠道。

能源行业业务是华润租赁依靠华润集团的能源产业背景,以融资租赁、保理、结构化融资、能源产业基金等模式,为可再生能源类企业提供融资、投资、能效分析等一体化服务。

业务范畴:以直租、回租、保理为主要融资方式,结合股权质押、信托结构化等业务模式,向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综合性的资金筹措方案,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资金需求。

华润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为华润租赁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依托金融背景,以合同能源管理或股债结合等多方式投资,可提供节能环保咨询服务、节能环保方案设计、节能环保工程承包、节能环保设备销售和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等。

主要业务领域:

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分布式光伏项目

合同环境管理项目

工业节能改造

新型节能项目,例如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储能项目

为各级政府和节能环保企业提供项目建设、设备采购、项目投资中所需的资金,缓解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加速项目的建设、扩张和投入使用。业务模式包含直租、回租、结构化融资、税务规划和合同能源管理等,主要服务的子行业有大气治理、集中供热、余热发电、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和电池储能等。

为景区和旅游企业的投资拓展、提质扩容、产业链延伸提供融资租赁、结构化、产业基金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整合旅游央企、专业机构等资源为景区提供策划规划、投融资、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助力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

主要服务产品

直租赁、回租赁、保理、通道、结构化、景区对赌收购、税务统筹、产业基金、渠道合作(华润万家、华润通)、景区合同能源管理。

针对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对于基础设施、民生行业和城市管理升级等公用事业类项目投融资需求,通过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结构化融资以及PPP类的租投联动等模式,为地方国企、国有大中型建设企业、上市公司以及行业龙头运营企业等提供一揽子投融资服务,支持地方公用事业的建设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