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金融业务 同业金融业务 证券投资业务 财富管理业务

  • 结构金融业务聚多元主体,筑精稳架构,应投融资需求

  • 房地产行业属资金密集型行业,与商业银行发放房地产贷款相比,华润信托可为融资方提供定制化的个性化融资方案。华润信托将在融资利率、期间、用途等方面根据融资方需求进行适应性设计,并根据融资方给定的资源条件,设计个性化的担保及保障措施,根据融资目的进行相应特别安排。

  • 特定行业投资基金

    针对房地产、能源及基础设施等特定行业,华润信托向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募集基金,选择前述行业的优质项目进行组合投资。

    华润信托凭借其股东背景及自身产业投资专长,在熟知并深刻理解国内特定行业项目资金需求及安排的特点的基础上,选择行业翘楚型企业和优质项目,采用债权融资、夹层融资、股权投资、资产收购和财务顾问等灵活多样的金融手段,发起设立符合市场需求及特性的行业投资基金。

    特定行业投资基金具备金额大、组合多元化、收益高及风险适度、期限灵活等特性,使融资者能够获得适合其要求的资金,让投资者分享行业的成长收益。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华润信托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对象、范围各有不同,既有锁定Pre-IPO时期、成熟型企业的基金,也有部分投资于高成长性初创期企业的基金。但总体上都要求投资对象须为具备大量和稳定现金流的成熟企业。

  • 资本金/股本融资

    华润信托可利用信托的独特优势,募集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以帮助融资方完成项目公司的注资。该模式下,融资方可以固定的溢价回购股权,不影响融资方对项目的控制,也可便于融资方发挥股本融资杠杆作用。

    并购融资

    并购融资是指通过并购实现融资的一种创新融资方式。通常的操作模式是通过并购贷款或投资加股权远期回购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同时可以根据并购目标灵活设置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的比例,满足企业在收购完成后对报表的要求。

    并购融资模式充分发挥了信托可综合利用债权和股权进行投资的灵活性优势,可为企业并购提供量体裁衣式的融资安排,解决融资方仅依靠银行融资时无法实现的目标。

  • 信托代持股

    信托代持股是指企业将股权或资金委托华润信托,华润信托采用受让股权或增资入股的方式取得目标公司的股权。 在股权代持比例超过50%以上的情况下,子公司可不参与母公司的合并报表;此外,代持股可优化股权结构。 

    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通常是指企业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在达到一定的绩效条件下通过某种途径获得公司一部分股权的长期性激励制度。为了满足企业实施股权激励的需求,华润信托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设立股权激励信托。一般的操作模式是委托人将股权或资金委托华润信托,华润信托采用受让股权或增资入股的方式取得目标公司的股权,华润信托根据委托人的指令及提供的激励清单,确定每个受益人的信托受益权对应的目标公司股权,从而分配目标公司的分红。 

    通过信托方式实施股权激励的优势在于:破产隔离;私密性好;可以有效解决持股主体资格的问题;可以有效解决持股主体人数问题;为受益员工进入、退出以及预留股份提供最有效的操作平台。 

  • 籍制度优势,通同业有无,让资产转起来

    华润信托同业金融业务以资产证券化和类资产证券化业务为主。

    资产证券化将能产生可预期的稳定现金流的资产作为基础资产(如应收账款、特定项目收费、资产租赁租金等), 通过一定的结构性安排和信用增级, 重新分配风险与收益, 以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为支撑, 在金融市场上发行证券进行融资的技术和过程。资产证券化一般要求实施资产池的“真实出售”和“破产隔离”。

    类资产证券化则是指采取类似资产证券化手段而实现融资的一种解决方案,其重点在于实现融资。资产证券化和类资产证券化的实质都是处置未来一定期限的预期收入,使之当期变现。

    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方可将资产盘活,提高资产使用价值,满足其长期资产与短期资本的平衡需要,也可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有较高收益且安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

  • 立足资本市场,专注绝对回报,管理对冲基金,服务阳光私募

    2004年2月,深国投(华润信托前身)推出“赤子之心”系列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国内首创以信托的模式规范证券私募基金的发展,“阳光私募”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2009年,华润信托在证券投资信托的基础上,发行了国内首支主动管理的组合证券投资信托产品——“托付宝TOF-1号”。托付宝TOF系列产品以国内优秀证券投资信托作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组合投资、动态优选,以实现风险收益匹配最佳、持续稳定绝对回报的投资目标。

    公司以“主动管理、增值服务、增量收入”为指导方针,力求将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打造为对冲基金管理者和服务者。并在业务创新方面积极充实产品金字塔,丰富证券信托产品种类,发行了阳光宝系列、浮动收益型定增产品系列、托付宝投资顾问产品以满足客户不同风险收益特征需求,提升客户粘性。

  • 籍制度优势,通同业有无,让资产转起来

    公司于2011年正式组建财富管理中心,目前财富管理服务已覆盖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杭州,并向全国其他省市辐射。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有近70%的人才来源于国内外知名银行私人银行、知名券商、基金及资产管理公司。他们丰富的财富管理经验,良好的客户导向意识,为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稳健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自成立以来,服务了上万名高净值客户。

    华润信托凭借业界一流的产品研发基础,充分发挥信托作为财产管理的制度优势,为客户提供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附加值服务为辅助的全面财富管理服务,力助客户做到科学智慧理财、有效保值增值、顺利家业传承,打造360°“投资+生活”的增值服务。

  • 针对客户理财需求、投资收益目标、流动性等个性化要求,提供定制信托服务,协助客户完成财富规划,妥善规划资产配置。

  • 华润信托提供丰富的差异化信托产品,包括国内首创的阳光私募,主动管理的组合基金托付宝TOF,风险可控收益稳健的固定收益信托,以及极具个性化的另类投资信托。 

  • 华润信托定期为高端客户举行专场投资报告会,并开展丰富多样的客户活动,在VIP俱乐部中,客户将享受到愉悦的理财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