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金控治理,开创华润金融新局面
来源:集团办公厅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6:09:00

2017年5月13日,华润金控举行华润金融干部大会并组织召开华润银行干部大会和华润信托干部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金控董事长罗熹以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璐,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领导,金控及下属金融机构管理团队、部室和直管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马璐副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宣布华润金控、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和华润资产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调整的决定,调整涉及人员分别做出拥护集团党委决定的表态发言,罗熹总经理发表了重要讲话。

关于此次调整,罗熹总经理指出:华润金控、银行、信托、资产调整领导班子,实行治管相对分离、管控分类聚焦,既是贯彻中央精神、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和推动华润金融发展的要求,也是加强金控的治理和管控、进一步做实做强金控的具体安排,体现了集团对华润金融的高度重视。调整岗位的同志要平稳做好工作交接,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注重班子团结,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华润金融建功立业。

对于金控,罗熹总经理要求:一是强党建。金控党委要在华润金融范围内真正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组织核心的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二是谋发展。要落实华润金融发展战略,建立全员绩效管理体系,坚持业绩与薪酬“双对标”的考评机制,一定要把精力放在做项目、做客户、做交易上来。三是带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五湖四海”,坚持业绩导向;要善于凝聚心气,懂得换位思考,注重关爱员工。四是严管理。要继承好华润“艰苦奋斗”的红色文化基因,严格管理,做到“忠于组织、严于纪律、勇于创新、成于艰苦、乐于奉献”,统一思想认识,直面问题挑战,勇于开拓进取,开创华润金融创新、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对于华润银行,罗熹总经理要求:一是坚持业绩导向,促进业务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面对挑战,带头抓客户、抓项目、抓交易、抓网点服务。二是落实发展战略,提高执行能力。新一届班子必须找准自身定位,以网银建设为突破口,增强信息化发展战略落地的自觉性、主动性。围绕战略抓紧抓好组织架构调整,明确职责分工,开展流程改造,稳妥务实地处理好网络、网点整体运营体系的搭建转换。三是注重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要求新一届班子遵守纪律和规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坚持“五湖四海”,坚持“四个服从”,坚持廉洁自律。四是尊重员工,关爱员工。新一届班子必须主动关心员工的职业生涯和工作状态,通过带领大家创造业绩、多作贡献来改善员工的收入水平。与此同时,也号召全体员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正气,发挥正能量。

对于华润信托,罗熹总经理要求:一是坚持业绩导向,做好规模、风险、收益的平衡;二是落实两化战略,一张战略蓝图实施到底;三是做好团队建设,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引领,坚持五湖四海用人、坚持班子团结有力,并希望信托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保持奋斗精神、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开拓市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决策上,为华润集团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集团关于华润金控、银行、信托、资产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如下:

刘晓勇同志兼任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非执行),不再担任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艾东同志兼任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非执行),不再担任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行长职务;

孟扬同志不再担任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任海川同志不再担任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

宗少俊同志任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拟任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刘小腊同志任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