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信托 资产 租赁 保险经纪 深国投投资 元大基金
  • 华润银行业务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国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 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

     

    代理收付款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存贷款业务; 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银行卡业务;基金直销代办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汇担保; 外币兑换;结汇、售汇;同业外汇拆借;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珠海华润银行前身为珠海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具有一级法人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2010年1月,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市政府对珠海市商业银行成功实施战略重组,注册资本56.38亿元。截至2016年底,珠海华润银行已在珠海、深圳、中山、佛山、东莞、惠州、广州设立7家分行、1家总行营业部、94家支行,以及2家控股村镇银行,员工总数超过2600人。

     

    珠海华润银行恪守“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确立了“成为效率至上、质量一流的产融特色银行”的使命愿景,依托华润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和品牌优势,专注产融结合、融融结合,探索了“店中店”的社区银行发展模式,并成为第一家推出直销银行的区域性城商行。

     

    七年来,珠海华润银行以人为本、诚实守信、合规经营、优质服务、热心公益,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获得一系列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

  • 华润信托主营四大类业务,包括证券投资业务、结构金融业务和同业金融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

     

    业务范围涵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 资产重组管理:市场化承接华润集团内外的资产包,通过重组、整合实现资产的价值重塑,收取资产管理费,分享资产增值收益。


    私募股权投资:发起并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成长型公司,通过对被投资公司的全方位服务实现资产增值,分享增值收益。


    能源效率管理:为用能客户提供能源审计、可行性研究、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和材料采购、工程施工、人员培训、节能量监测、改造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等一体化的综合节能服务。


    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注册资本25.5亿元人民币,总部设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及珠海(包括横琴)等地均有业务布局。

     

    公司前身可追溯至1999年成立的华润集团特殊资产管理部,在特殊资产经营管理方面已有逾十年经验,曾成功实施大型央企中国华源集团、三九企业集团的重组整合,并妥善管理和高效处置了原珠海市商业银行剥离的金融不良资产,重组资产规模超过580亿元,重组债务规模超过600亿元,涉及重组企业466家、上市公司7家。

     

    近年来,华润资产把握历史机遇,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在资产价值发现和价值提升方面的专业专长,有效运用集团产业及金融能力,业务方向进一步聚焦于金融不良资产投资经营。通过优势转化、模式创新,华润资产与金融机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并成功发起多只重整基金,有效化解了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风险,赢得了市场广泛认可。经过2年的市场化开拓,华润资产目前运营6只重整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首期不良资产重整基金已完成全部投资,IRR超过20%。

     

    未来,华润资产将紧随行业发展,升级业务模式,打造核心能力,努力成为市场领先的、具有产融特色的综合资产管理公司,持续为客户创造稳健的回报。

  • 华润租赁有限公司系华润医疗集团下设的专业融资租赁公司,于2006年6月在北京注册,是由商务部审批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融资性租赁业务、经营性租赁业务、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一系列金融、咨询服务。可提供包括设备直接租赁、售后回租赁、经营性租赁、联合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租赁咨询等各种产品,围绕民生类公共事业发展过程中的设备采购、流动资金周转、学科建设、机构并购、基础设施建设、负债结构调整等各种需求,提供综合服务方案。 

    华润租赁目前涉足医疗、教育、政府、水务等行业,随着业务的日益发展,未来还会涉及旅游文化、城市交通、电力、水泥、纺织、工业装备、工程机械、节能环保、商超、物流等行业。

    华润租赁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金融板块的重要成员。公司于2013年正式运营,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资产规模超50亿元,总部设在深圳前海,是广东自贸区重点支持的租赁公司代表,同时在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为众多领域尤其是大能源、大医疗领域的客户提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管理咨询等一系列综合服务。

  • 华润保险经纪的业务范围包括保险经纪服务、理赔管理、风险管理及防灾防损服务、上市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服务、风险咨询与培训、员工福利业务和再保险经纪服务等。我们汇聚众多行业专家,可为客户量身定作保险方案,安排各种不同的保险,使其风险得以合理转嫁并得到妥善的保障。华润保险经纪不仅为客户处理保险索赔个案,还可为客户建立风险数据库,分析损失发生的原因,找出事故隐患,建议如何进行预防和控制等。

    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非常重视旗下的保险平台,组建了有境内外丰富风险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拥有中、港两地保险经纪(顾问)经营牌照,即华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华润保险顾问有限公司。

    华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保险经纪”)隶属于华润金融控股,公司业务主要为集团业务、集团衍生业务、个人业务、市场业务、再保险经纪业务。华润保险经纪是2003年在内地注册的一家全国性的专业保险经纪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有员工150多人,多人有跨国公司从业背景;市场经验丰富,与国内外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华润保险顾问有限公司,其前身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运达保险顾问公司,不仅成功扮演了华润集团专属的保险与风险管理顾问角色,并且积极拓展在港的中资企业、大型工程项目、现有集团业务的衍生业务等,从而在香港保险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确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

    2016年华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华润保险顾问有限公司为境内外1300多个项目提供了专业的保险经纪服务。

  • 华润深国投投资是华润金融旗下布局战略新兴领域并开展财务投资的跨境投资平台。公司积极探索“一体两翼”战略,在内地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并在香港拓展私募结构化投融资业务,以期打通深港资本市场,获取财务回报,并助力股东产业布局。

  • 华润元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17日,是隶属于华润集团旗下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注册资本6亿元。下设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

     

    目前,华润元大基金管理的公募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基金,可满足各类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未来,华润元大基金将继续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通过投研精细化管理和产品设计创新,不断扩充产品条线、丰富业务种类、拓展客户渠道,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为社会提供更好的财富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