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控入股重庆渝康打造产融协同大平台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20:00

  528日,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金控”)与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康”)股东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完成相关法定程序后,华润金控将持有重庆渝康54%股权,成为重庆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控股股东。华润金控总经理任海川、华润燃气总经理史宝峰、重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出席了签署仪式。 

  重庆渝康经监管部门核准,是重庆国资委直管的处置地方金融风险资产、盘活低效问题资产的专业平台。2017年以来,重庆渝康作为当地国企混改的试点单位,面向市场合格投资人开展了引战工作。在集团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华润金控在重庆联交所成功摘牌,成为最终受让方,为央地合作走向纵深立体、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开创了新的模式典范。 

  入股重庆渝康是华润金控构建产融协同大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华润与重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着眼未来,共同谋划,不仅在金融业务层面全面协同融合,成为维护地区经济金融体系良好运行的核心力量;同时,双方将以产融协同为支点,着力推进华润与重庆产业资源的全面对接,以融促产,深化央企与地方国企的多维合作,开创产融协同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