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顺利落地延安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3:44:00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华润金融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联合银行、信托、资产、资本等相关单位,以产业帮扶为切入点,共同发起了“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6月21日,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在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竣工仪式期间顺利落地。

  在延安希望小镇,华润金控总经理任海川向国务院国资委彭华岗秘书长、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帮扶计划的模式。

  2021年,帮扶计划共投入115万帮扶基金,支持延安希望小镇、剑河希望小镇10户民宿、1家香菇面馆的发展。通过引入高端客户深度参与,为小镇孵化一批高端民宿,培育一批创业青年、打造一个精品研学文化产品,以支持小镇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未来,华润金融还将发行12座希望小镇的联名消费卡,扩大希望小镇的集成效应,以高端客户的消费、参与、宣传,联动支持12座希望小镇的经济发展。6月4日,帮扶计划在剑河希望小镇落地启动。

  华润信托总经理刘小腊带领大家参观了由华润金融定点帮扶的小镇民宿。据刘小腊总介绍,华润信托负责“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在延安希望小镇的落地。通过润心慈善信托平台,华润信托预计共投入50万元慈善基金,用于5-10家延安希望小镇民宿家庭的产业帮扶。华润资产将投入15万元,在小镇建成一座具有当地特色的香菇面馆。

  接下来,华润信托还将引入高端客户家庭和青年员工共同参与进来,通过“资金帮扶、智力帮扶、客户参与”模式,切实帮助小镇村民干事创业,为小镇产业兴旺贡献力量。

  “华润金融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计划”是为庆祝建党百年打造的华润金融精品责任项目,已纳入“金融100-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切实帮助小镇村民解决产业培育和运营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金融板块的其他利润中心也积极参与进来,帮扶范围逐步扩大到其他希望小镇,帮扶产业将进一步多元化,惠及更多的小镇居民,助力希望小镇的产业振兴。

 

  6月21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顺利落成。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央企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梅,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等领导,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集团董事马璐、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王传栋、王春城,外部董事王政、吴献东等集团领导,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延安市委秘书长张世保等地方领导,对延安华润希望小镇进行了实地考察。

  延安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建成的第十一座希望小镇,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地处革命圣地延安的小镇胜利竣工,彰显了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