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党建引领产融协同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42: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企业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企业党建在高质量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弘扬全国企业党建先进典型和经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四次企业党建(案例)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正式发布了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引领跑出产融协同“加速度”》获评“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体现了主办单位对华润金融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模式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

  华润金融作为华润集团金融业务的专业化平台,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立足“以融助产、以融强产”的使命定位,通过基层党建共建活动的引领和助力,持续优化金融与产业的协同模式。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润金控党委着力推动各机构与产业开展共建联动,借助组织建设优势解决产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痛点、难点问题,跑出了产融协同的“加速度”,生动诠释了国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独特优势。

  此次研讨会以“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为主题,“庆祝建党百年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红旗出版社、《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中国企业报》及所属中国企业研究院联合组织,旨在发挥企业党建在高质量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弘扬全国企业党建先进典型和经验,迎接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国性企业党建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与检阅。

  党建引领跑出产融协同“加速度”http://www.zqcn.com.cn/zhuanti/content/202105/20/c532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