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凝心聚力 稳中求进——华润金融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年度工作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20:06:00

   124日至25日,华润金融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年度工作会,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华润2022年党建工作会、华润集团2022年工作会精神和王祥明董事长重要讲话,对照十四五“重塑华润”战略目标进行转化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系统谋划部署全年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起步。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华润金融董事长李福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关闭讲话。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管理团队成员、华润金控直管经理人在华润金融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华润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海川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参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以《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为题,带头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通过“历史之问——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现实之问——百年来党领导金融工作带给我们什么启示”“愿景之问——十四五重塑华润战略怎样从蓝图变为现实”三方面内容,激励华润金融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十四五“重塑华润”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突出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 

受华润金控党委委托,金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宏山同志作2022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华润金融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结合中国华润党委提出的四个党建课题,明确了华润金融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群团建设、言商言政等方面细化了15项工作计划。会议要求金融各级党组织全面把握中国华润党委关于“讲政治、促改革、强创新、谋发展、开新局”的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及“高站位、低重心、新思维”的方法论,高质量落实“重塑华润”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在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各级党组织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为了充分体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华润金控党委延续过去两年来的做法,将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年度首次集体学习与工作会整合扩大举办,邀请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的研究专家结合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新能源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研判分享,着力体现了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任海川同志代表金控管理团队作了《华润金融“十四五”战略规划暨2022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经营预算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阐述了华润金融承接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思路框架,深刻分析了今年的外部趋势和发展环境,并从加强党建引领、夯实三大职能、深化六种合力、机构差异发展等方面部署了今年经营管理重点工作。任海川同志强调,要加强政治能力、保持战略定力、锻造经营韧力、发挥金融合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福利同志在关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润金融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经营业绩和产业金融板块对集团的价值贡献,并强调2022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对于金融业务发展的各项要求。着力强党建,为业务发展和战略落地提供政治保障;着力防风险,保持高站位和低姿态,处理好稳和进的辩证关系,全面提升华润金融风险管理能力;着力稳经营,守好基本盘、巩固主阵地,稳健完成全年业绩,稳步推动科技创新,稳步加强行业研究,稳步落实人才战略,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开创华润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新春佳节将至,李福利同志向华润金融广大干部员工及家人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会议由华润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伦同志主持。会议期间还正式发布了《华润金融企业简介片》。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本次会议在相关业务单元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战略、办公室、党建部门负责人,各经营机构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战略条线合计130余人在各会场同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