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召开党建工作汇报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0:37:00

  216日上午,华润金融召开党建工作汇报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华润年度党建工作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动听取集团群工部和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郝忠明同志,集团群工部副部长黄先锋同志通过视频和现场参会方式到会指导。华润金控、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华润资本等业务单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和骨干党务工作者共2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华润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海川同志主持。 

  会上,华润金控、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华润资本等业务单元依次进行汇报,总结了本单位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集团新时期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谋篇布局。 

  集团群工部副部长黄先锋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金融“大党建”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产业金融各业务单元认真贯彻落实华润新时代党建7C体系和党建分类指导意见,规范动作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建活动富有特色、取得良好效果。他强调,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2022年要着力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全面领会党建工作方法论要求,发挥好金融党员队伍占比高的独特优势,推动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加强党建带群团,落实言商言政工作职责,切实把握好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郝忠明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华润金控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促进金融各业务单元“大党建”工作融合的做法。郝忠明同志指出,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突出重点求实效、坚持开新局目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要持续推动深化理论武装,与企业发展目标相结合;要持续探索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在服务群众方面拿出硬招实招;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重塑华润”战略有效落地实施。 

  华润金控党委书记任海川同志对上级单位给予金融党建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金融各业务单元按照集团群工部和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讲话意见,对照中国华润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细化年度党建工作具体安排,进一步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巩固特色、加强融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华润党委“讲政治、促改革、强创新、谋发展、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和“高站位、低重心、新思维”的方法论,在“重塑华润”战略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稳中求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