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鑫向融——华润金融优轻班正式开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8:00:00

  近期“新鑫向融”华润金融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深圳正式启动开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福利,华润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陈荣、华润学创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立栋,华润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海川,华润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宗少俊,华润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腊,华润资产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民,华润资本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秦锋,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干部管理组和干部教育组同事及金融各业务单元人力负责人,以及“新鑫向融”培训班学员。因疫情原因,此次培训班启动和第一模块学习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 

  开班仪式包括培训班方案介绍、培训班学员风采展示、集团领导授课、新鑫向融座谈和经理人课堂等环节。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福利总给学员带来了以“勤于专业、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做无愧时代、无悔青春的金融人”为主题的授课。李福利总首先表达了对“新鑫向融”华润金融优轻班开班的热烈祝贺,接下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党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金融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以及怎样培养年轻干部三个方面,并结合个人职业发展经历鼓励各位学员珍惜当前组织给予的发展和自我充电的机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将华润金融打造成充满活力、永远年轻的公司,做无愧于时代、无悔青春的金融人! 

 

  华润学创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立栋总与华润金控任海川总、华润银行宗少俊行长、华润信托刘小腊总、华润资产张建民总及华润资本秦锋总一起参加了新鑫向融座谈,介绍了金融各业务单元在人才培养、干部梯队建设、年轻干部培养和任用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并就学员们感兴趣的业务发展、个人成长等话题进行了解答互动。  

 

  华润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海川在培训班经理人课堂上,就华润金融“十四五”战略、产融协同和国之大者三个主题向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他强调,在国资委和集团指引下,华润金融全面分析监管动向及行业发展趋势,形成了“1+3+6”战略构想和“292”战略目标,发挥双重功能,实现以融强产,以产促融,构建以资产端带动资金端、相互促进的华润产业金融平台。结合对金融年轻干部的要求,任海川总提出华润金融人应以百年党史为鉴,回归初心本源,对照公司使命愿景,读懂金融视角下的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结合金融的实际体现价值担当,既要大处着眼还要小处着手,做好“一进一出。”  

 

  华润金控及金融各业务单元积极响应集团对年轻干部加大培养和任用的号召,在金融落地“新鑫向融”培训班,通过筛选盘点发掘有潜力的年轻干部,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加速年轻干部的成长,加强内部交流和轮岗。培训班围绕战略统筹、风险管控和产融协同设计相关活动、培训和实践。继开班仪式后,培训班56名学员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完成了第一模块战略统筹的学习,第一模块内容包括测评解读、业务课题开题、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的机遇与挑战、领导心智与自我认知等课程。之后,学员们将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学习和产融协同业务课题的启动,并在本单位完成个人第一模块学习内容的转训。 

 

  同心、同步、同鼓舞,新鑫向融培训班每一位学员将不负组织赋予的使命,学习、实践、交流、成长,早日成为华融金融的闪耀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