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6:19:00

  114-5日,华润金融正式启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在深圳举办第一期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华润金融广大青年员工在“重塑华润”战略指引下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促进“一个金融”青年后备力量和青年骨干人才梯队建设。114日下午,开班式在华润金融大厦605会议室举行,华润集团群众工作部部长、中国华润团委书记朱百如到会指导并讲话,华润金控党委书记任海川、华润银行党委书记宗少俊、华润信托党委书记刘小腊、华润资产党委书记张建民、华润资本党总支书记秦锋,以及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组织人事和团青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华润金融“青马工程”的举办得到了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党委、党总支和中国华润团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培训班坚持突出为党育人、信念引领和使命感召的活动初衷,彰显“一个金融”下大团青工作的融合新局面。从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层层选拔产生的45名学员将接受为期1年的教育培养,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其中,第一期第一阶段培训以思想政治专题教学为主,辅以安排团队破冰等活动,引导学员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革命理想信念和华润历史与文化的理解,同时完成团队组建、班委选举和团队融合。

 

  

 

  开班式上,华润金控党委书记任海川向华润金融“青马工程”培训班授予班旗。举行了华润金融青年骨干员工职业突破计划拜师仪式。

 

  华润集团群众工作部部长、中国华润团委书记朱百如充分肯定了华润金融“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准备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一是充分认识到开展“青马工程”的重大意义,勇担重任,锻炼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二是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抓紧学习的每一刻,心无旁骛、勇攀高峰;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自身实际和企业发展战略,切实学有所用。

 

  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华润金融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特别邀请了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凝聚青年奋斗力量,激发青年奋斗热情,华润金融对12名“新青年”进行了表彰。开班式上还正式颁发了共青团深圳市委授予华润金融9名青年的“深圳青年抗疫先锋”荣誉勋章。

 

   

 

  根据华润金融“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体系安排,第一阶段是通过开展理想信念、青年信仰和红色华润史的学习,达到“铸魂、正心”的培训目标。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殷倩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课题,通过提炼总书记从2013年到党的二十大期间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和和青年双向奔赴、密不可分的关系。

 

  华润集团群众工作部杨笑寒老师则以“青年信仰”为题,帮助学员了解马克思主义、寻找和树立青年信仰。他寄语全体学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华润金融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华润金融联合团委书记刘默涵主讲了华润历史与文化专题课程,通过救亡图存、振衰复兴的国家史,守望香江、同舟共济的情义史,探索商业文明、不断转型变革的创业史,立心铸魂、守正出新的传承史等四个维度切入,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华润的发展历程和孕育而生的华润文化,分享了对华润历史与文化的感悟。刘默涵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华润人,要读懂华润人从无数革命前辈身上传承下来的共同特质,用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之光,照亮自我前行的道路、照亮华润前行的道路。

 

 

 

  华润金控党委书记任海川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表示,华润金融各级党团组织将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华润金融广大青年员工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并寄语全体学员:砥砺信仰,用理想书写“金融报国”的时代篇章;敢想敢为,用担当书写“重塑华润”的金融篇章;善作善成,用奋斗书写华润光辉历程的青春篇章。让青年成为支撑华润金融践行“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推动“四个重塑”、打造“七大能力”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