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选择、持续学习——华润金融举办2023年第一期社招新员工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0:15:00

20232月,华润金控人力资源部联合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人力资源部,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社招新员工培训。本次培训面向华润金融8家单位从20227月到今年2月入职的社招新员工,共计163人。210日上午,华润金控总经理任海川在培训班上结合目前形势和重点工作内容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享。




任总对新员工们选择加入华润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集团“1246”模式和华润金融的发展定位,向学员们做了宣贯。最后,任总对华润金融新员工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华润金融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本源;

二是是要坚定工作选择、主动适应。尽快融入所在业务单元,深化融融协同、打好组合拳,提高自身竞争力;

三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华润是一个学习型组织,各层级从上到下都在大兴学习之风,学习能力很重要,是一种修行,要持之以恒。

 

本次培训班在线下集训前组织学员在线上学习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华润金融战略组织文化》等课程,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改革发展要求,了解集团“四个重塑”在华润金融的实践。开班后,学员们在班级群中进行了相互熟悉热身。

 

培训班在经过了线上学习和学员融合后,于2月10日正式开始了集训。集训内容由三部分构成:华润历史文化、华润金融管理要求、优秀同事分享。其中,《华润历史文化》由金控办公室马力老师讲授;华润金融管理要求由人力资源部尹爱国老师、纪检办公室阳辉老师、金控战略部严珊珊老师、办公室孙晓燕老师讲授。


 

 

为了便于新员工了解身边优秀同事的故事,此次培训邀请了华润银行陈烨、华润信托陈姗姗、华润资产邱晓丹、华润资本陈勇讲授《“我”在华润金融的成长》。各位讲师紧贴目前管理要求和学员特点,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为检验学员学习效果,培训当天还采用小组竞赛的方式,让全班同学再次熟悉了华润金融人的应知应会。

 

 

结合前期小组融合、当天集训纪律、课堂互动和竞赛成绩,在欢乐和紧张的角逐中评选出了2个最佳学习小组。

 

 

本次社招新员工培训在金融“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之际召开,有效加深了学员对华润金融“十四五”战略、产业金融和“一个金融”合力的深度了解,促进了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的协同和交流。学员们将在集训后一周内完成线上考试,大家将在各自岗位上践行服务产业的初心本源,快速适应金融要求,积极学习金融其他业务产品和华润产业诉求,坚定选择、持续学习、奋发有为,为华润金融“十四五”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