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金融召开2023年区域协同工作启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7:00:00

32日,华润金融召开2023年区域协同工作启动会。华润金控领导、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负责人暨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香港各区域协同工作组组长,各业务单元战略及重点业务线骨干共计40余人在深圳现场及北京、上海、重庆、香港等地线上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润金控战略部首先对华润金融2022年整体区域协同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2023年区域协同工作总体思路、目标计划、重点方向、领域和项目进行部署动员。此外,会议专题学习了广东省、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政策部署和产业规划,并结合华润金融的产业金融定位、使命、能力与优势,对区域内潜在协同业务机遇作简要阐释与分析。    

 

 

华润金融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香港各区域协同工作组分别就各自区域2022年协同工作在推动机制构建、集团内外部总对总产融协同、战略合作协议与重点项目落地、客户拓展、监管沟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创新案例进行总结,就所存在的问题、痛点、不足与制约因素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对2023年工作整体目标与计划、协同领域、协同模式与重点项目作了汇报。 

 

 

会议最后,华润金控总经理任海川作总结发言。任总首先对华润金融各区域协同工作组2022年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业务单元要按照集团“1246”模式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和全局意识,高度重视区域协同工作在打造一个金融合力,推动十四五战略目标、年度商业计划落地和业绩达成方面的重要性和作用;二是各区域协同组要加强政策研究和预判,按照政府所想、华润所应、金融所能的工作思路,在深入扎实推进区域协同工作中彰显华润金融的使命与担当;三是各牵头业务单元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区域特色,细化全年工作目标与计划,并持续督导、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各区域协同组在探索挖掘业务协同机遇的同时,要持续审慎做好各类风险的识别、监测、评估、预判和防控处置,避免风险积聚、放大。 

 

本次会议是华润金融落实集团“1246”模式要求,助力集团区域战略落地,推动金融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工作的重要一环。华润金融各业务单元将积极把握五大重点区域特色与机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集团产业金融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