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华润金融的使命

助力实业 润享美好


内涵诠释:这是华润金融作为华润集团这一红色央企下的金融板块存在的意义和动力,也是华润金融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将企业使命与助力实业和美好紧密联合在一起,表达了华润金融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回归金融本源、合理控制风险的价值取向,体现了华润金融人的崇高追求。 

助力实业是金融行业坚守初心本源的必然要求,体现了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天职和宗旨,积极响应国资委对于央企金融发挥“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定位要求,助力B端的实业发展是华润金融作为华润集团产业金融业务单元实现价值创造的直接体现。

润享美好一方面承接华润集团使命,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华润金融未来开拓C端客户的新方向。展望未来,华润金融始终不忘金融行业本心,牢记为实业服务的使命,通过助力实业,携手员工提升幸福指数、携手集团产业共同进步、携手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携手伙伴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二.华润金融的愿景

打造最具央企特色的产业金融平台


内涵诠释:愿景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一种憧憬和期望,是企业及员工需要永远为之奋斗并最终实现的理想蓝图。 央企特色有两层含义:第一层代表着华润金融具有央企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第二层代表着华润金融传承于华润集团这一红色央企,继承了华润集团“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以产业金融平台为愿景定位,要求华润金融发挥中央企业金融的功能性作用,以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华润集团和其他中央企业的核心产业发展、孵化新兴产业,助力中央企业加快打造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在新时代背景下,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开拓创新产业金融平台发展的新模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