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 华润资本
 

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润资产”)是华润集团非主营业务的管理平台(提供受托资管服务)、华润金融的资产管理平台(提供基金投后管理服务)、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管理企业资产规模逾港币200亿元,涉及医药、纺织、零售、物流等行业。

 

华润资产团队在华润集团领导下全程参与了中国华源集团、三九企业集团的重整,先后完成华源、三九系7家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了华源、三九系医药、化工、纺织、地产业务,重组涉及资产规模580亿、债务规模600亿,涉及企业464家,员工20万人。

 

华润资产可提供如下服务:

资产托管:针对集团内外部客户,提供资产有偿托管服务。

不良资产投资:通过股权投资,参与国企深化改革、重整危机企业(行业处低谷期或有核心资源)、重整处置国企非主营业务;通过债权投资,投资可转股(具有协同、孵化潜力)或可短周期运作的债权;通过不动产投资,投资可弥补瑕疵或可实施改造的不动产。

中间业务:针对集团内外部客户,提供并购重整顾问、改制顾问、清算顾问、资产退出顾问等咨询服务、产权或非产权交易经纪服务以及贷前增信服务。

 

依托过往丰富的管理经验及较强的重整能力,结合华润集团内部产融、融融协同优势,华润资产致力于不良资产管理、投资及中间业务服务,致力于为投资者、客户、员工及社会创造价值。

基金项目

华润资本旗下现管理五只总资本达近二十亿美元的国际房地产基金,集中于大中华地区投资房地产项目。

我们严谨依循国际企业管治守则,透过不同的委员会,负责评估个别投资决定以至基金的整体管理。